16張高畫質思維導圖講清楚統計學

--

自從人類發明統計學這一學科以來,原本複雜多樣、無法預測的資料,變成了可預測的、直觀的正態分佈。

我們所能接觸的萬事萬物,在利用統計學的力量後,最終都可以化為資料。並且,這些資料極其重要。透過本來毫無關聯的資料,我們發現了其中規律,那些規律足以預測我們即將發生的任何事情。

不管你是在生活當中,還是在工作當中,當你掌握、瞭解一些統計學、具備統計思維,都將對你有所幫助。

統計學也是我們資料人從事資料相關工作,尤其資料分析、資料探勘、人工智慧的理論基礎,下圖是一系列作者總結非常好的思維導圖,分享給大家、供大家系統到梳理、學習統計學知識。

注:圖片上傳時被壓縮,可能看不清楚。各位也可以關注我的Facebook,按讚我的臉書並私訊「我想要高畫質統計學圖片」,領取高畫質圖片!期待你與我互動起來~

1、描述性統計:表格和圖形法

2、機率

3、機率分佈

4、抽樣分佈

5、區間估計

6、假設檢驗

7、兩總體均值& 比例的推斷

8、總體方差的統計推斷

9、多個比率的比較/ 獨立性/擬合優度檢驗

10、實驗設計 | 方差分析

11、簡單線性迴歸

12、殘差分析

13、多元迴歸

14、迴歸分析

15、時間序列分析及預測

16、非引數方法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文章推薦

人人都值得一看!最值得推薦的財務書籍和學習方法

Python 的學習線路圖,以及100 個 Python 小專案原始碼分享,碼住!

原始資料、免費在線學習哪裡找?這些網站要用好

--

--

數據分析那些事

這是一個專注於數據分析職場的內容部落格,聚焦一批數據分析愛好者,在這裡,我會分享數據分析相關知識點推送、(工具/書籍)等推薦、職場心得、熱點資訊剖析以及資源大盤點,希望同樣熱愛數據的我們一同進步! 臉書會有更多互動喔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jvfenxi/